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进入倒数状态

倒数,有时候并不是与值得令人振奋的事相关。倒数有时尽是令人苦恼的哀伤。

当决定要离开的时候,我开始拼命想抓住现在拥有却又带不走的一切:舒服的床垫、伴我入梦的玩熊、陪我完成梦想的钢琴、一个人的自由空间、还有此生都没法遇到其他人比他们更爱我的爸妈。原来要离开的时候,有太多的东西无法一拼带走,格外珍惜的心情加剧离别的愁绪。

需收拾的行李实在不多,就像出外旅行一样的简单,可能会比旅行多带几件衣服替换而已。一个人所需的必需品真的不多,在这个小小的天地里活了近28年的岁月,不舍与依恋深深牵绊着我往其他地方飞去的向往,我甚至想就这样过一辈子也甘之如饴。

10多年前的我是多么憧憬到国外生活的景象,一个人的异国生活应该是充满新鲜刺激、自由奔放的。而现在的心态直转360度的极大变化,那种青葱岁月的向往逐渐被恋家的心情淹没覆盖。心里羡慕着别人的多彩生活,实际却没有付于任何行动。顾虑,成为了绊脚石和害怕改变的借口。那种火焰般对生命渴望的激情,消失不见了。关于未来的passion和ambitious,像被雷声轰到就像云外不见踪影。两全其美真的就有那么艰辛吗?我不过分奢望要求,可那却是我最重要的无可替代:梦想与父母兼具。

离开爸妈的庇护,我还能照常撒娇吗?近30岁的我还真像小女孩样时常在他们面前耍赖。面对新环境、新工作,所有我都得全新适应,压力逐渐爬满五脏六腑无法好眠。这几天,爸妈对我特别宽待,有求必应的态度让我心情更加沉重,仿佛我一旦离开就没有机会再为我做任何事似的。

我,有种不知所措的彷徨,不舍逐渐加剧。





02092010                   01:04

6 comments:

  1. a bit sudden to know that you will need to leave. i hope you have a very good start and get what you want in future.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everything come nice and smooth at your part. luckly we both still got blog to contact each others. so sudden make me a bit upsad...

    where r u going at the end? Singapore?

    ReplyDelete
  2. and you make me think back 8 yrs ago. when i decided go Australia for futher study... the time before you leave, your emotion is very sensitive.

    when you in the packing, u sad, when you talk to parents, u feel like crying...when the time i at airport and turn my body walking in the gate, i cried deeply... ar.....why recently all blogger keep mentioned something which can remind me something geh?

    ReplyDelete
  3. why upset jiek???we are so far yet so close.hehe~~~

    What I want in future is still very very far away from me. In fact, i have no more ambitious in my job. As we getting older, I tend to understand that is not everything could be archieved without regretful and not everything is on our hands.I wish to fly freely but every part of my body seems to be tighten up.

    我想,你应该很了解我的心情,毕竟你也是从小吃住家饭长大的孩子。

    人家说,当我们开始不断想起从前,就表示我们老了。:p

    ReplyDelete
  4. 你離開後便沒有人找貓聽音樂看歌劇了。
    是啊,就只有你跟伶伶。

    城里的家庭就是不一樣。我們鄉下來的(又來),每個家庭的孩子畢業後都是往城里發展的,父母也無須甚麼心理準備,孩子中學畢業後離家,都成了必然的定律。反觀那些留下來的,大家反而覺得奇怪或不長進哩。

    貓也覺得,沒有人會比貓爸貓媽更愛貓了。何況你還是家裡唯一的孩子。

    ReplyDelete
  5. 不懂你覺不覺得,簡體字看起來跳上跳下的,繁體看起來齊整許多。

    ReplyDelete
  6. 如如,那你的找新kaki了。
    你不要每次搬那套乡下小孩的说法啦! 我都快会念了!
    我这里看简体没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