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念与变

我不是过分无聊,只是偶然在网上发现这个久违的名字 – 陈明真 ,勾起了我对《情债》的想念。1994年的专辑新鲜出炉就来到我的手里,在以前那个没有网路科技的织梦小学年代,听歌似乎成了唯一的高档兴趣。因为朋友的父亲当记者的关系,有幸可以免费听到新歌实在难得。我很记得,那位朋友其实还没把整张专辑听完就借了给我,在近一个星期后的毕业旅行途中,我就将整张专辑的歌曲滚瓜烂熟地唱了一遍又一遍,当时我那位朋友还一脸钦佩的样子。

还是卡带盛行的年代,整张专辑我最喜欢B side 的歌曲。现在重听还是喜欢的,只是现在我才发现明真小姐的歌唱方式,我实在没什么好感,只是因为以前太喜欢那些幽幽动人的旋律罢了。隔了16年再听,很惊讶为什么我那么小就听那么悲情的歌曲。 不管是《情债》、《为爱笑着流泪》、《心理的两三事》等等,歌词流露出的伤感,真的不适合一个小六生听的啊!

近1年来对乐坛的流行新歌真的没什么sense,很多新歌好像都不成入耳,有些听了几次还是记不起来。是因为年纪大了记忆力差了?还是因为新歌不耐听了?想想十几年前的歌曲到现在还能在无伴奏无歌词参考的情况下一字不漏地唱出来,真的开始觉得是因为自己有年龄了,因为随着年岁的增长,人们的记忆比较活跃于好久以前的事,反而昨天吃过什么绞尽脑汁都想不起来。现在的我喜欢古典乐、爵士、波萨诺瓦、独立音乐。或许这个世界没变,是我自己变了。





14072010           01: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