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落地生根之恋

小时候,大人们都说我长得可爱,可我不以为然。若然如此,为何小朋友们都不喜欢跟我玩呢?难不成他们妒忌我的天生丽质?

小时候,我好害怕没有朋友,为了迎合大家,我总是可以扭曲自己的意愿。这种天赐的个性,连长大了也依旧在我骨子里川流。

小时候,我超级无敌喜欢一种名为落地生根的植物。只要把这种钝齿羽状叶的植物夹在书本里,不过几天,每一个钝齿之间都会长出新的根。从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在书本上夹花瓣、夹叶子,连削过的笔屑也不放过。看着它们一天天转变、一日日长大,不亦乐乎不是瞎说的!

小时候,总习惯粘在大家的后面跑得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被人重视是如此令人悸动,这一切只因为家里失火搬了新居所而认识了一位邻家大哥哥开始。这位大哥哥比我大几岁,相隔了二十年后的今天,他的样子在我的记忆里已模糊不清,可是我忘不了那亲切的笑容,还有那笑意怏然的眼神。记得他家门前种了好多好多落地生根,他知道我喜欢落地生根总喜欢拉着我往他家跑。我们喜欢蹲在落地生根旁边欣赏着那一棵棵除了绿叶还是绿叶的植物,偶尔我们抬头相视而笑,仿佛人与人之间是没有隔阂、没有距离的。我那小小的心灵是温热的、满溢的,就因为那个充满疼惜的眼神,那种纯纯的淡淡的炽热就如落地生根经过夹在书本后萌芽了。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几乎是每个下午腻在一块的,骑脚踏车、栽种落地生根已成为我们放学后必做的事,这种两小无猜的举动一直到我又再一次搬家为止。




20110205                 22: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