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没事找事写

过分循规蹈矩的生活,使整个人都变得麻木无趣。每天除了工作想点子,我的脑细胞再也没有用到别处去了。以前总有充裕的时间能够随意胡思乱想,独自往返的路程、还未入睡的夜晚、阴雨的周末,我的脑细胞是如此活跃于字里行间、思绪泉涌。那时候的我都不知道时间可以稍纵即逝;而现在的我因为害怕时间的飞快流逝,根本不敢腾出半刻钟来想想人生哲理、想想人文环境、想想人生百态。深知仅有的时间根本不允许丁点儿浪费,好不容易捱到了周末不用上班想写意地做一些喜欢的事,一晃眼,时间就过去了,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时间过得飞快,所以潜意识似在跟时间赛跑般叮咛自己要善用这难能可贵的光阴。由于过分在乎有无用心渡过,到后来却忽略了那悠闲的心情,白白浪费拱手将时针、分针、秒针送给了历史。。

表哥说我的思绪出现跳跃式的病态,往往此事还未解决,另一念头又闪过我脑海,弄得身边的人好累,根本跟不上我那如流星般坠落的速度。我也不晓得自己从何开始匆忙地工作、匆忙地玩乐,变成了急性子应该很快便心脏病爆毙死掉吧!可能职场上每位雇主都要求员工的multi-tasking 把我训年成一位东做做,西改改的职场新人类了。这种所谓的multi-tasking 是极致累人的、又没效率,吃力不讨好,搞不懂为何这一栏被列入求职的主例要求。何止别人累,我也很累啊!!!





20110320                    16: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