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9

新居入伙

看著墓園負責人寄來的照片,通知我你的新家裝潢完成了,是很有氣派的獨立洋房呢,但我只關心那片綠悠悠草堆下的你成了什麼樣子。看著看著,我的耳邊開始縈繞那聲聲敲打在棺木上巨響,在那天那刻震動了我的每個血管、每個細胞的巨響,也敲打在我的心上。我想起那把封棺儀式在我眼前晃動的金斧頭,它到底是什么重量?可以用它來砍碎那副把我們陰陽相隔的木箱子嗎?即使我清楚知道,阻隔我們的其實根本不是那副連材質我都記不清楚的木箱子。然後,我的記憶又停留在事發之前我的出生之後,人生的時鐘突然又停擺了。我想起了你那我有幸參與的後半生,和一些你曾經告訴我零零碎碎的前半生,我越覺得人生更虛無更飄渺,那些我們自以為擁有便會幸福的東西其實都是虛幻的,我們都不曾擁有什麼,因為擁有的本質就是失去,我們只是來體驗一場遊戲、一場人生的遊戲:好玩的;不好玩的,學會的;學不會的,終究都會過去的。


20191203           01: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