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9

我的英倫

是的,我一直都很崇洋媚外,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一直梦想出走英国,在剑桥在泰晤士河畔,即使静静地什么都不做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追寻自己喜欢这大英帝国的源由会不会和我的某一个世代有关而至于如今念念不忘,到底隱藏在潜意识里的挥之不去是什么让我内心如此澎湃。我抱着寻根的态度来到了这里,却感觉不到任何曾经的蛛丝马迹,我没有找到魂牵梦萦的熟悉感,即使是那个连做梦都会不时出现的地方。
最近香港的风风雨雨让我发现,我爱上英国的原因似乎和那个充满英伦殖民气息的地方有关。因为从小被TVB和宝丽金喂饱长大的我就是被那个时代的狮子山下的草根精神,和自视高人一等的英伦贵气下熏陶长大的。
还记得当香港回归的那一天是外公去世之后的几个月,那个从中国下南洋谋生的外公、那个一直心系祖国的外公却等不到这光辉的一幕,而我却害怕自己喜欢的香港就此落幕。我没有研究经济体系的雄心壮志、也没有国家发展的远见视野,我只在意消失的社会文化,在一国两制底下生存的文化会变成什么摸样?然后我看到了变迁后的满目苍夷。

20191117          0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