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9

再见,是再次相见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常常會莫名害怕父母很快就要離開自己。由於父母遲婚,在他們將近40歲的時候我才來到這個世界,所以常常有這種他們很快就會離開自己的那種患得患失和戰戰兢兢。從小,我就在倒數中過日子,每過一天就慶幸賺到了一天,我們的緣分也就多了一天。
後來,一年過去了,十年也過去了,時光飛逝在每個春去秋來的日子裡,恐懼依舊不時來襲,越害怕失去也就越抓緊不放,隨時覺得永別就在眼前。一直到最近在看一本催眠治療的真人真事,書中的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前世和前幾世,原來這一世的父親是上一世的鄰居,更是上上輩子的親戚,原來每個人都在以不同的身分輪迴,在不同的人生裡相遇,我們以不同的關係再次認識彼此,這就是為甚麼有時候我們見到一些素未謀面的人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或許這剛好出現的書慰籍了我的恐懼,我不再那麼耿耿於懷,因為我們會再見面,只是身分有別,不是永別。



20190911            18: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