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9

爸爸,你在吗?

爸爸,今天晚上我和媽媽出去吃日本餐,在你離開後的第13天。媽媽看起來很惆悵食不知味,感覺有愧於你,我們不該去吃好的。我沒想那麼多,只覺得你也不想要看到我們天天以淚洗臉,因為你最在乎我們有沒有吃好和睡飽。我答應過你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所以我要盡我所能去照顧那個還在世上的。

爸爸,我還在過著有你的生活裡。依舊每天叫你起床、沖涼、吃飯,然後靠在你身旁。彷彿還能觸碰到你瘦骨如材的身體、聽到你生病時不失幽默風趣的話語,還有開心時呵呵的笑聲、裂嘴燦爛的笑臉。昨天我和媽媽到digital mall 附近的銀行辦事。看到Jaya One 正好有電腦和打印機產品的roadshow,讓我想到那一天我們意外在這裏看到同樣的roadshow促銷活動,就把一架打印機掆了回家。那一年,是我剛好回來讀書的一年,同樣的月份,原來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卻如昨日。這3年過得好快,我有開始後悔回來得太遲,我應該更早搬回家的,起碼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爸爸,我知道你不擅長說愛,也知道你常常很擔心我卻只會向媽媽投訴,我似乎沒有好好地和你溝通,只是好強地說你擔心太多了。我知道,自己永遠都是你心目中的小女孩,因為不想讓我有負擔,你從來不會對我說你有多擔心我的所作所為。小時候,你曾經對我說,只要我不想做的事,沒有人可以強迫我。我感謝你給我的自由度,對於我的選擇你也不會多問,只會悄悄和媽媽討論。爸爸,你說,我要如何去談戀愛?在這世上和你一樣愛我的男人等於0,而唯一僅有的也從此離開了這世界。



20190918                22: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