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 2019

没有你的第一个阳历生日

盡己力,聽天命。
記得第一次發病的時候,醫生對我說,如果有任何突發狀況,他們就會放棄插管急救,我咬著牙根同意了。後來靠著我們從不言棄的意志力和醫生護士的努力,在沒有運用任何額外儀器的情況下痊癒了。這並不是單憑你我不死的精神就能做到的事,更多的是牠還要你繼續活下去,命不該絕。

後來再次發病,同樣的話又再次出現。事實上,在進進出出醫院的那段時間,我已經來來回回聽了無數次相同的官方說詞,因為有過奇蹟,搞到我都不再相信醫務人員的能力,覺得只要自己不放棄就一定能再次痊癒。這次和往常一樣,當醫生勸我放棄進行藥物急救的時候,並要我做最壞的打算,我依舊一意孤行,憑著最後一道力量加油。可是這一次,我不再如之前般用力拼命,也不是因為陪病辛苦而想要上天把你帶走,而是想通了要把決定權交給牠和你,而我的責任是執行你的要求和心願,盡了力便足矣。直到最後,我們都沒有放棄治療,記得在你清醒的時候,你還告訴我們說你要趕快好起來出院,因為醫藥費很貴,只是後來殘腐的肉身終究敵不過病痛的折磨。我告訴醫生繼續用藥,讓上天和病人自己去決定去留。我不是神,不能靠我去決定一個人的生死。醫生要家屬決定繼續或放棄治療是很殘忍的事,會不會落下殺人兇手這罪名也說不定。

我們需要在生死關頭選擇,要如何做出最合適的決定是問心的事。理智和情商很難雙管齊下,左腦和右腦的細胞在打架的時侯,直接問問自己的內心便好。




20191005               00: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