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22

收拾零碎的记忆

星期五的晚上看了這部電影

星期五的晚上,偶然在網上看到了這部電影,一部差點忘了它的存在的電影。。。。。。
不是聽兒歌長大的我,不確定第一次聽的香港流行歌曲是不是梅艷芳的「将冰山劈开」,不過這首歌卻是第一首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深刻到認定了它就是我第一次聽的香港流行歌曲,那一年我還沒上幼兒園,而這首歌一直深深在腦海盤旋至今。
梅艷芳逝世的時候才40歲,轉眼自己也快來到那個年紀。這幾天連續去了兩個葬禮,逝者也是那個我多過幾年也快到的年紀。在生命倒數的時候,以前很重視的東西現在都變不重要了。雖然要實現的夢想還是希望可以實現,但是已不想去強求它的成形,堅持而不執著,更偏向隨遇而安的心態,也臣服與它的任何形態。
這部電影看似平平無奇,但是感動的點很多。物主們在拾芳的當兒,也同時重拾當年的信念與初衷。莫忘。初衷。


202009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