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22

短暂的。。。是人生

 不小心在網站看到《短暫的婚姻》,以為陳奕迅拍新劇?後來才知道是 2017 ViuTV 的短劇,籠統的說就是陳奕迅音樂微電影,女主是之前偶然看了《幻愛》而喜歡上的女演員。每一集約20多分鐘的普排太能攝住觀眾的情緒,故事平實得就是發生在身邊的事。這短劇讓我想起瑪嘉烈與大衛之間的故事,卻沒有錯綜複雜的感情糾葛。

這是陳奕迅的微電影也不是陳奕迅的微電影,因為故事結束後,女主的一切在我腦海不停擴大,我已經想不起陳奕迅做過些什麼,而那些獨白也只是為了突顯女主的故事而呈現的。她的人生選擇正是現代女性的生活糾結,事業與家庭,如何完美兼得?放棄了自己的事業,投入相夫教子,逐漸失去了自己。她可以繼續壓抑至老,但是男主的推波助瀾又讓她懷念的原貌活了過來。

劇終前,女主對出軌的丈夫說,在她知道他出軌之前就已經變心了。我想這變心不完全是愛上了別人,而是再一次品嚐到放飛自我的快樂而動了想要結束婚姻的心。


20210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