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态度

人类的惰性出乎我预料的惊人,年纪逐渐长,惰性逐日加。一直督促自己需要不停学习,因为拒绝学习的人就不会成长,是很可拍的心智衰老。我不曾希望自己是个万事精,但起码不能颓废得过且过混日子。可是我发现,这两年的自己好像没什么生产价值,除了工作,就没有学习到任何与兴趣有关的新事物。反观身边有的朋友成功研造了手工香皂、也有朋友开始埋首一直喜爱的烹饪,而我除了口头上嚷嚷喜欢这个、想学那个,却好像一样也没开始施行。拖延,真对不起上天给予我的充足时间。

从小,我就保持着一种“只要有兴趣,凡是都不会太迟”的学习态度。由于自小喜欢钢琴却没有学习的机会,终于等到上大学时才胆粗粗以那生硬的双手开始合奏第一个音符。很多人遮掩半边嘴笑说长那么大了才学钢琴,可是我却理直气壮地以自己的人生哲理回应他们。

我的人生本来是如此的丰盛,天生的自主个性好像在这两年被磨光了。过了三个月的无职空窗期,除了无故浪费,还真有点虚度,好怀念那种心无杂念全情投入去学习的认真心态。我崇拜Penny,她那种对创作的认真、对兴趣地投入,永不休止的态度,是我最敬仰也最想学习的。

现在的我想要来点突破一成不变,不要去担心其他事情、不管求职能否成功、不理金钱是否充裕,只求满满的一心一意投入自己的兴趣里。





09082010               0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