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只是一个人

宁静的夜晚独自一个人在异国的街道行走,没有璀璨愉悦五光十色,孤独与无助笼罩五脏六腑。这是我第一次真切清楚地知道,我必须尝试一个人生活,在爸妈离开我之前,我必须开始学习一个人好好地过日子。我一直都不肯承认,其实我比爸妈需要我更需要他们。我越来越不能想象,没有他们的日子将会变成什么样。如果无法习惯,就让我现在开始慢慢适应一个人的独立日子,为将来他们离开我的前刻做好万全准备。

一个人的此刻感觉格外饥饿,只想要尽快填饱肚子。在回家的路上点了一份猪扒拉面,却在食物端上来的当儿才发现只是潜意识要我以食物来填补内心的寂寞而已。在只有我一位客人的拉面店里吃完那碟淋了很多美奶滋的猪扒和汤味香甜的拉面,因为热腾腾暖呼呼,一颗心顿时感觉无比的温暖满足。

一个人生活是很凄凉的,却又让人享受另一面的凄美,仿佛一个人是很优雅的事情。现在的我非常佩服那些在异地独自生活的朋友,虽然年轻的时候还可以和一大票朋友成群结队狂欢作乐,可是当年岁逐渐增长、当各自有了自己的伴侣,自己还是需要懂得如何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所以,我还是得赶快适应这种寂寞才行。

宁静的夜晚独自一个人在异国的街道行走,没有璀璨愉悦五光十色,孤独与无助笼罩五脏六腑。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强烈地感觉到:我。。。。。。就只是一个人而已。





13082010              00:40

4 comments:

  1. suddenlly made me feel like singing fish's song..
    宁静的夏天。。。。

    你一个人在国外吗?

    ReplyDelete
  2. 实际上不是一个人,内心深处却是一个人。就好像在嬉闹的人群中,你是一个人被寂寞孤立着。

    为什么唱《宁静的夏天》??

    ReplyDelete
  3. because your 1st paragraph and last pg also started from 宁静的夜晚, so link me think about 宁静的夏天...

    ReplyDelete
  4. 可是那天我没看到繁星: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