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梦想,你还有吗?

最近看了很多名人报导 ,谈论着自己自小的梦想,长大后的实践,我开始逃避去正视这两个字眼。心里头莫名的恐惧像麻醉剂一样,使全身无力动弹。那个曾经单纯怀抱着梦想、不管在如何激烈的反对声浪中也不二之选的自己,现在到底在做什么?

小时候的梦想是那么的笃定鲜明,经过岁月的洗礼而沉寂在一片臭铜味里。看着别人实现了梦想,好生羡慕。我没忽略他人背后的毅力付出,可是实现梦想,除了光靠努力,机遇也占了重要的一环。

从我懂事以来,到国外念书是我渴望到做梦都会想到的事。高中毕业后,却进了本地大学,一心以为念完了学士,其实也可以到国外去图个硕士什么的。总之,目标就是出国念书。只是后来毕业以后,我就在本地开始了工作,一晃就是5年过去了。这个梦想被搁置在一旁,无人问津。其实,我并没有放弃这个梦想。我希望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实现的。梦想可以等待吗?不是还有很多阿公阿妈也才开始去上课吗?没什么好怕的!及时到时候七老八十,我还是会去做的。

小时候就很想要在电视电台工作,而不顾身边有多少人反对还是坚持自己所选,念了一个大众传播。只是谋职的时候,似乎不如想象中完美规划。我没有这份机遇,却在当实习生的时候无故发现自己爱上了杂志的工作,当记者、做访问、撰写文章、编辑,对我来说真的很具挑战性又有成就感,那种满足促使无法言喻的雀跃。虽然这并不是我的梦想,也不是我要的终生事业,却开始爱上了她。后来,我还是离开了,与其没办法进入设定好的目标不如全身引退吧!

于是我来到了一个平凡人的世界,当个普通上班族,在办公室里糊口饭吃,以为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升职加薪。原来啊!没有梦想的生活与passion,真的没有办法成就大事纪的。每天只是为了生活而工作,过的日子变得麻木,没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内心更寂寞了。

每当换工作,我都努力劝自己定下心来好好投入,可是那该死的天秤还是不停地左右摇摆、天使与恶魔在我的头顶上争个你死我活。去应征的时候,总要面对一些违背良心的回答。为什么念大众传播而不在这行发展呢?我总不能说因为没机会,所以我才迫不得已为了讨生活才来工作的。

梦想,可能会随着年龄、心境和环境不断改变。没办法实现原来的梦想,其实可以心平气和创造另一个梦想,无须歇斯底里紧抱遗憾。果真无法放弃,就找个机会实现吧!不然,学习放下,才能获得更多更满。只是,人生无论如何不能无梦,因为梦想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原动力。





23082010           15:55

2 comments:

  1. 梦想问她的主人:是你变了吗?

    ReplyDelete
  2. 主人操控梦想;还是梦想操控主人??因为梦想不让主人实现,主人惟有改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