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十三年

十三年前的我,就是一个杞人忧天的孩子,常常无故担扰若最亲的爸妈不在了,我将如何自处?

十三年前的我,也是因为琼瑶的缘故开始爱上美丽华俏的文字,常常不知所以便创造出陌生但确实存在的特别文字,却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词穷末路。

十三年前的我,喜欢慢条斯理地悠哉游哉,每一秒都是充实满足的,仅不知道现在连悠闲地吸口气也罪恶感笼罩。

十三年前的我,可以全心全意忘我地投入书堆里,现在的焦虑让我无法安心享受文字的精华,而只喜欢挂在网上闲逛浪费光阴。

十三年前的我,我行我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旁人的异样眼光不影响我的喜好抉择,素不知有朝一日我如此在意别人的一言一句而开始退缩。

十三年前的我,以为世界是黑白简单分明、对与错是两极化的天南与地北,后来才知道原来现实社会存在太多灰色地带模糊不清,稍微踏足就会窒息晕毙。

十三年前的我,急着长大去实践心底已久的盘算和梦想,结果勇气被懒散磨削、被岁月埋没,剩下更多的只有胆怯。

十三年前的我,懵懂不知时间可以无声无息地飞快溜走,待觉悟时努力尝试掌握,岁月却以堆积成疲态。

十三年前的我,本是满怀壮志清楚笃定未来的人生方向而自信十足,却未预料如今的不知所措而恐慌盲目。

十三年前的我,以为到了三十岁就会名成利就,而今快迈入熟女关卡的我却连生活的目标也变得模糊彷徨。





26062010              23: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