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安眠

从来不知道原来能睡好睡饱是那么幸福满足的事。曾几何时,有品质的睡眠已不再轻而易举随意可眠,近一年多的时间不曾真正有一晚是好眠到天亮。 是年纪长了?是工作压力?是心理问题?是生理障碍?是烦恼不断?总之就是接二连三的忽视促使健康每况愈下,而我还是日复一日的视若无睹、知而不改。

没有睡好的人,做起任何事来都无精打采的、成天忘东忘西、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而且脾气又暴躁!曾经,睡觉对我来说是多么奢侈的必需品,认为睡觉实在浪费我太多的时间。以前,即使睡眠的时间再短,因为是极佳睡眠品质,所以一觉醒来还是精神奕奕。换成现在,睡了七、八小时还是像不曾入睡一样累。可能累积太多的疲累补不回来了,抑或早已习惯这种压迫性的睡眠状态。现今城市的上班族开始对这种压迫性的睡眠习以为常,反而不当成一回事了。





08032010                18:34

4 comments:

  1. 嗨。。老朋友第一次来拜访你的部落格了。。哈哈哈哈哈。。我也非常赞同你的讲法。。现在想好好睡一觉太难了。。

    ReplyDelete
  2. 欢迎光临!老朋友,请问尊姓大名?
    以后记得常来哦!

    ReplyDelete
  3. 我的大名是yeemhow..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老朋友,你哪是第一次拜访,之前你已到过我的旧居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