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人生的终结仪式

自古以来,依宗教信仰传承规定,我们有土葬、火葬、天葬,而后演变的神游大海 – 海葬。前些日子,台湾著名作家曹又方过世,选择了树葬为其人生最后的安乐住所,原来埋葬的方式确实种类繁多百招奇特。那我又会选择什么形式来作为我人生的最后行程呢?

是天马行空也好,是可笑无知也罢,我会自以为是地告诉你,我要宇宙葬!我要将自己那火化后的骨灰撒在没有地心吸力的外太空。新奇吗?我并不是因为前无古人而硬挤出怪点子争出位,只是从小皮肤底下的细胞对这浩瀚神秘的宇宙充满震撼与向往,常常不自觉地以为可以自身在毫无装备设施的情况下在宇宙间踩空漫游。这是天方夜谭的荒妙奇想。先不管庞大资金方面是否充裕,最起码至目前为止这是一个会出人命的梦想。

如果能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后将自己的肉身化灰撒在宇宙间,那“无需装备设施的情况下在宇宙踩空漫游”就是成真的事实了。最后还是那句:先不管庞大资金方面是否充裕。



04042009            16:47

3 comments:

  1. 覺得貢獻遺體給人研究學習的人最偉大!
    想過這樣處理身體,但還在努力做心理建設。

    ReplyDelete
  2. 很好!要不要把器官也捐出去?

    ReplyDelete
  3. 反正整個身體都捐出去了,由其他人看著辦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