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我的存在价值

不知是否自己天生博爱,抑或诸事八卦,总爱理会别人的烦心事。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聆听别人的郁闷烦恼,适当地给予开导或一些建议。这种自以为是的满足感,一度认为自己真的成为了救世主般伟大。如此炙热的满足在内心不断扩张,延至全身热血沸腾,确实令我有点自我陶醉。此夸张的形容不假,只是个人生存意义不同而产生的分歧价值。


总认为是因为别人信任自己才会找我倾谈;是因为自己让别人卸下心房才会找我吐露心声,所以我乐此不疲。渐渐地,我开始爱上了这种被依赖、被需要的感觉,也让我觉得自己的生存价值开始加码逐渐提升。最高心的莫过于每当友人一遇烦恼时都会想到自己,即使无法具体解决他们的困扰,朋友还是会说看到我心情就会好起来了,让我感动得鸡皮疙瘩好久。ToT

我很高兴,更觉得庆幸能有这种机会去帮助朋友。试问这社会有多少人因为一时想不开又无人可以倾诉而最后走上不归路。人类遇到烦恼时,如果有这么一个人能舒缓他/她心中的郁闷懊恼,结果就会变得很不一样了。我非常享受这种与人接触的方式,不是因为爱管闲事、而是被信赖的依附会让我会心一笑。这种丝丝的感动,淡淡的却深藏着巨大的意义。与其说帮助朋友,不如说是朋友帮助我找到人生的意义,原来自己也具备这种能耐让别人快乐起来。

人类本来就是互补的动物,没有了人任何一个人还是可以继续生存的,只是意义就变得不一样了。所以不要害怕因为表露了柔弱的一面怕被人瞧不起而憋着不说,真正关心你的人是不会嘲笑你的软弱。朋友,虽然我时常故意贬你们,可是你们在我心里分量非凡,谢谢缘分让我遇到你们!




25052008           16: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