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一个人的浪漫

今天我做了一件连我爸妈也觉得有点“神经”的事,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甚至微不足道,只是在一般见识的人看来(当然此意非指本父母),他们都会略带惊讶,炯炯眼神透露出不可思议,实在让我有种莫名的罪恶,我只不过是自己一个人看了场电影,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实在猜不透耶!当他们七嘴八舌马不停蹄如箭靶发射:一个人不闷吗?一个人也爽?一个人也有心情?一个人不无聊吗?老天,一个人看电影仿佛是丢人现眼。想看就看、想做就做,即使一个人又怎样?总比怕招来别人异样的眼光,想看又不敢一个人去的矛盾犹豫挣扎,此不更悲惨?早在6年前我也差点一个人跑去看光良品冠的《珍重光良品冠大马演唱会》,只是在买票的时候刚好遇到朋友,才没提早写下这历史创举,那位朋友从此很崇拜我的独立自主胆识呢!之前也曾多次想过一个人看戏,只是一直都提不起劲,今天我终于有这个“机会”。虽然在电影快上映时已约好了朋友一同观赏,只是贵人事忙无暇理会迟迟没消息似没意愿没心情,就放。。。。。。了。。。。。。我。。。。。。鸽。。。。。。子!{万能的主啊!请保佑放我飞机的朋友,愿他(们)上厕所发现厕纸不见了,就让他们一直蹲着吧!阿门!}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人看戏,还有整间戏院的大人小孩男女老幼、本地人外国人黄皮肤白皮肤,我身旁还坐了两个喋喋不休高谈阔论的小男生,心想这两个小孩子还真大胆,在没大人的陪同不知社会险恶治安苍凉还结伴看戏。不过我倒佩服他们的勇气。由于是早场,电影过了播映时间还迟迟没开场,连广告预告片也没播放,那两位小孩怀疑进错了电影院,还拿出戏票向我确认呢!相比以前看过的每一场戏,即使提早进场也得在一片乌漆抹黑中摸索位子;今天我可以在灯光明亮下清清楚楚足个足个寻找了,赞!

这次没兴趣大谈这部为我写下历史性一页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II – The Dead Man’a Chest》,不过还是忍不住要小谈一下下。我承认自己高估了这部电影,结果有少许失望。电影拖拉不够紧凑、故事传达不甚明显、Davy Jones 的痴心长情除了流露在须爪琴键上,也只大略带过,我忽然有了早知道看《人鱼朵朵》的念头。不过这部戏不是一无可取,起码有很多搞笑的对白与戏目引人捧腹。说起来,与Jerry Bruckheimer的戏深具缘份。每每他的新戏上映,我都在不知是他监制的懵懂中决定要看那部电影,从《Armageddon》、《Pearl Harbor》、《Black Hawk Down》、《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还有最近的《Pirates II》 也不例外,当让这位王牌电影制品人的产量又何止这些?

小谈电影后言归主题。一个人虽然有点孤单,但还是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举凡看电影、逛书局、用餐、shopping等等,可以很enjoy的,只视你的心境观点而定吧!安娣问我为什么不找个男朋友陪伴看电影,其实男女之间又何止互相陪伴看电影、逛街、吃饭那么简单?如果不是真真的契合,这些事情随便找个人都可以一起做,可能是父母、朋友、兄弟、姐妹,即使是一个人又何妨?




30072006        19: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