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文字的灵魂

好久好久都没有动笔 抑或将心情随文字飞快地由键盘记载下来,每每想要数说什么却怎么也无法拚奏出任何只字片语。友人问我为什么事隔多日都没看到我在部落格的新动向,我不置可否,是沉闷的工作引发的惰性? 还是我的麻木毁掉的我的七情六欲、喜怒哀乐?


其实手头上有好多怀胎3、4月就夭折的“小胎儿”。不要怪我心狠手辣,只叹它们命薄福浅,无缘见天日,既然公诸于世必定遭来众人白眼唾弃,那又何必下贱至此让人耻笑。人家说我手写我心,只有当下的心情才能写下感人生动的文字,无需刻意积占,省下华丽修饰的字眼,也有那份能耐连无关痛痒的读者深深眷恋。

我喜欢文字,喜欢它那奥妙的生命力、感染力,特别是随心情释放出来的那种真实,你会为它俯首称臣佩服得五体投地。你必然曾发现,电影里的某句对白、歌曲里的某阙歌词、书中的某段文字,如此地触动你心,如何地使你过目难忘,你还要倔强否认它是精神粮食这个事实吗?




05032006       23: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