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诚意的追逐战

张曼娟有一本旧作,叫做《我的男人是爬虫类》。我说,男人根本就是双栖动物,忽冷忽热!有一位男性朋友曾经问过我,当男人追求女人的时候,为什么女人总爱考虑那么多,喜欢就直接了当接收,干嘛等到男人放弃时才想要挽回。医学证明,男人天生就是冲动型、具攻击性的动物,女人则需要先热一热身看着办,或许这是与天生的荷尔蒙分泌有关。


其实女人不是少跟筋、不是慢半拍、不是冷酷无情无感受,她只是想挑战男人的诚意极限。如果男人是真心真意,也就一心一意,自然而然就会为她付出很多,不是义务的讨好,而是由衷的行动。女人并不贪心,从不奢望男人三、五、七年不离不弃的追求攻势,只是男人的耐力是令人惊讶的短暂,一头半个月便宣布satisfy,叫人如何相信你的真心?

这样说,好像“一竹竿打翻整船人”,我确实也见证过身边的女性亲戚朋友出现很多专情的男人。如果说,男人的痴情与女人的价值成正比,那女性可能正的需要重新检讨自己的魅力所在了。毕竟,爱情是双方面互动而修得的成果。可是,我还是觉得,是男人的诚意不足,造成无疾而终爱情。诚意的打动限于真心的喜欢,所以,姐妹们,根本不需去在乎那些贪新弃旧的家伙。




14042006     00: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