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遗憾的美好

再美满的人生,也会存有丝丝遗憾?这跟人类的欲望有关。当我们在现任生活遇到瓶颈时,只因为我们不满意,才不断回想,如果当时怎样怎样,现在就会不一样了。可能你并没有发现,如果你当时真的是怎样怎样,你就不会晓得,也不会清醒过来,也可能会造就现况的另一种不满。


其实这只是一个引导人们思考的途径,只要乐观地告诉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当初的错误选择,就不会换来今天的觉悟。我们无需埋怨过去,因为我们都无法改变已经发生了的过去,只好提醒自己不再重犯。如果现况允许,我们可以尝试弥补过去,别再让这错误延续下去,只因我们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原地踏步,既然已发现自己的错误,还不赶快更正补救,实在枉智慧给予你那一刻的清醒!清醒后的你若安于现状,那就别在惦记着过去的抉择。好好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全心全意地、真心诚意地,不然你永远都不会快乐。遗憾与你的经历不成正比,是你的心境不安分所致。

以前的我总喜欢缅怀过去(现在应该还是吧!),总有些无法弥补的憾事让我久久无法释怀。友人说:人家早已向前看了,你为何还要紧抓着回忆不放,一直追忆着误会促使的遗憾。当头棒喝耶!我知道我的遗憾是误会造就出来的,我的误会是自己的个性倔强不够坦率所产生,所以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一切事情,我绝不要在造就同样的误会、更多让人心力交瘁的遗憾了。我不想、更不要再感受那种欲哭无泪、痛恻心扉的human factors。我承认还有太多的放不下不断萦绕,可我会很阿Q地说服自己:我现在也很快了啊!自欺欺人?你管我!小妮子高兴就好. =P




25042006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