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归心

距离上一次公干已是1年2个月的时间,从机场往家的高速公路驶去约1小时的车程,像过了百年,却似作日刚发生。


1年2个月前,我心急如焚地赶回家见我挂念的你。早上7时许,一踏入家门,见到小舅舅、小舅妈,还有我最可爱、成天没完没了说不停的小表弟睡在客厅里,打声招呼、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往你房里走去。我叫你一声,告诉你我回来了,你似懂非懂,却依旧痛苦的呻吟。妈妈说你应该饿了,就进来喂你喝麦片。你喝了两口就摆摆手示意够了,妈妈哄你多吃些,你却像个小孩耍赖起来了。妈妈拿你没则,只好走出房门。我看着日渐消瘦的你,本来就骨瘦如材的双脚更添冰冷。我替你搓揉,猜想当时的你一定很痛苦,你离不开、留不下,渗入两难的局面。想想我已经有一阵子没与你同桌吃饭,以前我总喜欢蹲坐在客厅那独有的角落吃饭,你每次见了还会笑骂我不坐那里仿佛食不下咽。原来同桌吃饭也要好好珍惜,一些平时理所当然的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异常重要。

1年2个月后,晚上10时30 分,因为太累的缘故我依旧急着回家,跟驾着龟度的司机叔叔闲聊几句,就累得说不出话来。想起1年2个月前的点点滴滴,眼泪不自觉往下掉,强忍着哽咽,深怕司机叔叔以为我神经病。我尽量不去想你,又开始跟司机叔叔瞎聊起来。好不容易到了家门,跳下了车,提了行李,拖着疲惫的身躯进门。仿佛1年2个月根本不曾出现过、仿佛时间一直停留在有你的日子里。。。。。。




15012010     23: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