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我梦见了日全食

我梦见了日全食,在那个我不曾到过的美丽港湾。庄严而气派、冷傲而亲切的悉尼歌剧院,似梦还真尽收入我眼帘。不切实际依然天色明亮的晚上9时许,会带来什么预兆?在梦里,尽是日全食的来临前一夜,让人讶异慌张,又不知所措。直到隔天早上11时依然昏暗如夜的天色,全城开始陷入一片恐慌,似乎从上世纪就开始争议不休的世界末日已来到?我清楚实在感觉到黑暗的美好,凉风从海面上送来她的温柔,我听不见四周的慌张,也忘了为何突变的自然界景观,却独享属于一个人的愉悦世界。

正当大家喋喋不休胡乱猜测之际,眼看剧院背面微微出现一道曙光,人们争先欢呼,梦里的我还来不及将快门按下刹那为纪念,那一道光像人们朝拜已久的圣光,一呼照亮了海滂,洒亮了大地,重见光明的一刻,床头的凯蒂将我拉回到现实世界了。




27042009          21: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