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作文里的“光阴似箭”

“光阴似箭”这句成语自小学就常常出现在作文里,当时的年少无知,我们是否体会到个中的真正感受和含义?古人确实创造了伟大的词汇,想必他们对时间一晃而过的急速而震惊,不然他们怎么会以箭的飞快速度来形容光阴的流逝?


曾几何时,我们开始和光阴赛跑,似乎想要超越在它的前头;抑或追着其尾巴跑,不知不觉已是若干年后。我不是不想承认自己的年长岁数,而是自己的心境还没赶得上实际年龄而不成正比。

最近,认识了十多二十多年的知己友人都纷纷敲起结婚进行曲,我不得不试着接受我们都长大了的事实。以前在一起念书嬉戏的青葱岁月似昨日才发生,一眨眼却以来到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还没来的及跟以前的岁月告别,大家却早已离开联手刻画的回忆。即使我再怎么向前看往前走,我的依恋依旧停留在过往的不舍。


p/s: 我的好朋友们,祝福你们在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继续享受快乐幸福的人生,即使“光阴似箭”也要开开心心的渡过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09022009 01: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