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Out Of The Ordinary Path

介于常识的浅薄,对于波兰,我仅只停留在波兰诗人幸波斯卡的《一见钟情》,而且还是中译版,其余的,不管是人文历史,抑或文化地理,我一概不知。都怪自己过去不好好念书,又不多看课外读物,促成比井底之蛙还要不堪的历练,试问百年归老后怎么有面目去见我的列祖列宗??


似乎扯远了,我这个比井底之蛙还要无知的人类竟然梦见到波兰旅游去了。那绿油油的草原在阴凉的午后飘随着青草淡香、童话般可爱的乡间小屋在山坡下构成甜蜜的画面、还有一座座古色古香风格各异的教堂在小巷之中间隔,天!从来不曾想过到达的世界一角,竟然清晰地出现在梦里,萦绕、回荡,久久不散。

把这种奇妙的感觉与身边的亲友分享,他们均好奇不曾到过波兰的我如何知道该处就是波兰。是梦里的人群给我的感觉,还是梦中的意识?无法回答的自然原理,真切自然发生的意象,确实存在着。让我再看看有关梦的书籍才回答这别于常理的问题,不是说了我是必井底蛙还要无知的人类吗?饶了我吧!





05082009          23: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