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脆弱的外表 雅致的灵魂


今天在顺路途中刻意绕道到花卉零售店碰碰运气,看到的已是花瓣开始发黑却还没盛开的你。你脆弱地试图维持最完美的状态,却因为天生的性质无能为力。你开始被遗弃在不起眼的角落,小贩uncle 叫我选那些没有发黑的就算新鲜了,可是没有一朵是新鲜的啊!

曾经听某售花的小贩阿姨说过你是不耐的花朵,只是短短一天的时间,花瓣的边沿就开始发黑,所以他们都不会进货,除非顾客特别要求,那位阿姨还劝我买别的花卉更好。可是我偏偏对你情有独钟,你修长笔直的绿梗,加上不会过分将自己坦于人前的漏斗形轮廓,像个贵小姐:抬头挺胸却不自视过高;温婉谦虚却不柔弱卑微。恰到好处的平衡了其它花卉的张扬夺目或沦为配衬品的两极中庸。你就是那种不必华丽的包装纸,不需其它花朵来凑热闹的个体,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完美,让人们内心掀起扑然心动的涟漪。你脆弱的外表,让我拒绝带你回家。不是嫌弃,而是不希望看你脱离了居所后变得奄奄一息。我更希望一天有机会拥有完整的你,不让你承受离家后的痛苦使你于人前丧失尊严。

离开了培育你长大的家园,你还能生存多久?我岂忍心为了满足我一时私欲,而毁了你的清纯灵气。没有了灵魂的你,还剩下什么?





07032010     01: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