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流行

在 DSLR 没盛行,SLR还是卖得超贵的时期,你早已喜欢摄影,喜欢到近乎迷恋的程度,竟还有点强逼性呼吁其他同学陪你一起出外摄景。还好,我并不抗拒,可能从小我就非常喜欢将良辰美景摄入镜内以供日后留念的缘故。记得第一次接触相机,是爸爸的老旧相机。才几岁大的我忘了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就知道在那时候看了其他身边小朋友的父亲都会拿起的时髦相机后开始埋怨爸爸的那种厌恶的老旧。话说回来,好想现在即可去问爸爸到底那是什么型号,是否还记得?

开始上摄影课的时候,数码相机才刚刚冒出头来,手持一台200万像素的傻瓜相机已是非常了不起的事。因为老师说过我们该有基层学起,FM10 就是最好的入门磨炼。天啊!那个每拍一张照片好需要自己动手换片的超旧款式也需近两千马币,还是友情价哦!后来我就以半价卖给了同科学妹让她扎根。后来的后来,我还是想拥有一台SLR,可是一台半自动的 SLR 也要几千马币以上。那时DSLR也以高价姿态出现人群,才不像现在般平民化,以致人人手一台DSLR。想不到这短短7年,单单相机就可以变化那么大。

忘了自己有没有看过你的作品,只知道你整天缠着老师研究心得,很卖力的样子。后来你毕业了还是热衷于摄影,还说要以摄影为生放弃这里的一切特地出国专研摄影门科,叫我有空去那里探望你。可是后来你放弃了,是暂时的耽搁抑或真的放弃?后来的后来,已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放弃了,还是不是当年的摄影发烧友。不过我相信,只要有心自学研究也可以出人意表的。

2010我最想买什么来奖励自己?应该就是一台我久违的 Single Lens Reflex with Digital了。不为追随流行,只为继续兴趣。








我的FM10。~曾经~


 
 

 

05032010 00: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