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部落格年代

昨天唱k被爽口的虾子噎到,该死的虾肉卡在喉咙动弹不得。我尝试大口大口吞饭、大块大块咽菜,顽强的虾肉企图做最后的垂死抵抗拒绝顺道而流。我用力咳嗽,在快窒息的前一刻好不容易才把虾肉吐出。大约一平方公分的虾肉差点也可以要了一条人命,生命真是脆弱。峰峰说我又可以虾为题写部落,我惊讶那么琐碎小事也可以成篇?鱼说人们以前写日记为了记载心情秘密;现在人们写部落像写传记,任凭芝麻绿豆,连早上吃过的nasi lemak也要拍照放在部落格公诸于世。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也成为博客。为了迎潮流?为了共分享?为了要宣泄?还是为了得到赞赏来满足那可悲的虚荣心?好多网上博客赤裸裸将自己的私隐摊于人前共世分享,换来的又是何种满足?名人的私人日记摆上网站,粉丝媒体狗仔自然而然争先阅读,深怕错过任何发生在偶像们身上的任何小插曲。可是我不是名人,身边的朋友也不是名人,图的又是何种待遇?

望着那本泛黄的日记簿,深感亏欠于她。为我装载隐瞒保守那么多秘密的日记簿,如今已被我搁在一旁许久不曾触碰。我不会忘记她陪伴我走过青葱岁月年代的伟大,偶尔我还是会将不能说的秘密埋藏在她的怀里,因为她的可靠让我安心。





















17052010     10:35

5 comments:

  1. Why must post on the website then?

    ReplyDelete
  2. 時代步伐呀!

    從前從前,山洞人將殺了幾只大象刻在石壁上;我們現在把吃了幾隻蝦寫在部落格上。

    石壁雕刻流經千年;至於網絡內容,其實貓至今不知,都跑到塞到哪兒去了。畢竟不能像實實在在的石壁雕刻呀。

    所以,我們是虛無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