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怀念的滋味

今午煮了一碗自外婆过世以后就再也没煮过的食才简单却美味香辣的东炎米粉。半年后久违的滋味,却少了往日的美好享受。以前每次煮东炎米粉都会跟外婆分着吃,很多时候外婆宁愿吃我煮的东炎米粉,也搁着妈妈煮的午饭至晚上才吃。我知道外婆不是因为我的拿手厨艺而弃妈妈的爱心,我知道她只是想尝尝米饭以外的美味。


由于外婆眼睛的不良状况,医生一直不建议她吃辛辣食物,只是我实在不忍心,所以每次煮东炎米粉就会弄个特大份与她一起分享。今天,我仔细留意材料的分量,深怕一慌神就准备太多撑死自己。少了分享的快乐,连烹煮的过程也失去了用心、爱心,反正美味与否又没有人会知道。后来我忘了自己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把整碗东炎米粉干掉的,更想不起它到底好不好味。
















21062009        16: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